close

上班幾年以來,因為外食關係,陸續胖了好幾公斤,這兩三年為了養生跟省錢(沒辦法...公司在101...附近食物真的太貴了)

都乖乖自己做便當,一開始是用塑膠保鮮盒,但加熱後都覺得好危險,覺得自己吃進一堆塑毒

後來改用蒸的便當,自己覺得有健康些!

不過去年換工作後,公司只有微波爐,所以只好又回到微波便當人生,

不過這次學乖,都是用玻璃容器,雖然微波還是不好,但至少用玻璃的比較心安!


不過這次檢查出嚴重的肝血管瘤,又讓我正視微波&過夜菜的問題

所以這次決定下重本,買了個『象印保溫便當盒』,決定一早起來做便當,

IMG_5792.JPG 

除了不用微波外,只少青菜不放隔夜,也比較安心,

本來想買台灣三光牌,但研究後發現,很多人說保溫效果不太好,

所以還是買了個日本牌子,差幾百元而已,至少用起來比較安心!

買的個款是SL-GG18 - 共三個容器飯盒0.59公升 菜盒0.4公升 湯盒0.28公升 總計1公斤

號稱保溫效力6小時 可以達到69度以上唷!

IMG_5794.JPG 

1公斤聽起來很重,不過因為平常就是用玻璃便當盒,

所以換成這便當盒其實不會很重

上圖可以看到便當內和是塑膠,不過是可以耐熱的材質

我想象印品質有保證 所以即使是塑膠用起來也安心

而且拿掉蓋子 三個內盒都是可以微波的 相當方便唷!

IMG_5795.JPG 

上圖可以看到便當盒內部 是鋼的材質 所以保溫效果真的不錯.

成果發表!!!!

這是今天的午餐!前一天把所有料都備好

一早把紫米飯跟鯛魚放到大同電鍋蒸

再來炒什錦菜- 紅蘿蔔 洋蔥 高麗菜 玉米筍 金針菇 黑木耳

不過第一天使用 不太能抓個盒子的份量 所以炒不多!

成果如下!

我把湯盒拿來裝蒸魚,湯盒設計很好,湯汁完全不會外漏

我把飯盒跟菜盒交換,因為我吃很多蔬菜 飯倒是還好

覺得交換使用比較適合台灣人&女性,畢竟現在都提倡多吃菜 飯適量就好

雖然這紫米飯也是有9分滿!

我早上8點煮好放到便當盒,中午12點打開,整個便當內都有發熱

放最下面的魚跟中間的菜真的都是熱的!

不過最上面的飯就比較冷 但還是溫的唷!

IMG_5785.JPG 

整體而言,這便當盒真的很不錯

保溫效果好,也讓我遠離微波人生啊~只是要早起煮飯!

不過下次菜要多炒些~盒子很夠裝!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chi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